伶鹤

冷漠的竞人

【哈德】少年不识爱恨

*文笔渣,ooc警告。

*一句话引发的灵感。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我随便写,诸位随便看一下。不带脑子,你好我好大家好。

*be警告?(好像不算)

*很短,看文愉快。




(1)

德拉科是一个外表强大内心懦弱的小少爷。骄傲毒舌情商低,他有足够的家庭背景可以让他一帆风顺,也有足够的资本不顾他人。


纵往一生,虽错误良多,但也勉强无愧于心。


他有很多次懦弱而放手。算来,此一生好像也只勇敢了那么三次——全都和那只愚蠢巨怪有关。


第一次,他在马尔福庄园,用少年微不可见的勇气,拒绝指认救世主。第二次,在战场上,他颤抖着手,将魔杖扔给波特。第三次,他死死地抓着哈利的手,硬生生地将再见吐成了“我爱你。”


可惜他第3次的勇敢,在喧嚣的人群,在冬季的大风中,被吹得一丝不剩。







(2)

哈利波特一直认为自己不喜欢马尔福,可能是不喜欢那个人高傲的神情,也可能是因为那个人没事找事的而产生的厌烦。


后来他发现,自己可能是嫉妒马尔福。衣食无忧父母疼爱,每天都生活在蜜糖罐子里——这种他曾经向往不已的生活,真的很难让人不去嫉妒。


再后来他又发现,自己对马尔福可能还存在着另外一种感觉。他很迟钝,很难想出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觉。他只知道,原来自己成长的路上,马尔福曾那么鲜明地存在过,很浓艳的一抹色彩,怎么也抹不去。


无论那个人给自己带来的是喜或悲,无论那个人的性格有多么恶劣,但或许曾经是有过心动的。藏在少年人飞扬的眉眼里,藏在蜂蜜公爵的糖罐里。






(3)

再次相见,他们点点头擦肩而过。


少年时的争锋相对,丝丝心动,都被掩埋在心里。旁边是美丽动人的妻子,手上还牵着活泼可爱的孩子。本应人生美满,心中却始终有一个缺口,补不上,藏不住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年迈的他们闭眼。才发现,一直以来的遗憾,是一年级未握上的手,是战争结束后没有牵上的手,是再次相见只能互相点点头的陌生。


那些情愫,少年时发不现,成年后握不住。

终是少年不知爱恨,不晓情深。擦肩而过,再不是那人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